销售热线:020-37608133 维修热线:020-82168377
×
  > 首页 > 新闻中心

第二届《广州日报》汽车售后领域金牌师傅选举

金牌师傅候选人之四——林文彬

职务:广东车天车地名车维修中心钣金领班

从业时间:13年

技术专长:钣金、修复



林文彬给车主的用车TIPS:


如果您开的是一辆进口高档车,那么4S店不一定是修车技术最好的地方,至少不一定省钱。如果出了大事故,保险公司一般只愿意赔付修复的费用,而不愿意赔付更换零部件的费用,这时不防选择值得依赖的维修厂定损维修。


他曾经是本地某知名奔驰4S店的一位专业钣金师傅,为了让自己人生更充实、更多挑战,他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工作环境较为安逸的4S店,加入了车天车地这个专修高档车的维修中心。在这里,他每天要修复的车不仅仅是奔驰这么简单,还有宝马、奥迪、保时捷等高档进口车。


“视野一下子开阔了,学到的技术更多了!”现任车天车地维修中心钣金领班的林文彬,对于三年前的跳槽决定,非常庆幸。他说自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,平时就爱埋头钻研修车,但安逸的环境并不适合自己。他说,现在的公司光是钣金,就有20多个人,他是个小领导,每天都要亲自上阵为各种昂贵的高档车打磨修复车身。每次公司开会,林文彬的钣金组总是返工率最低的小组,经常受到表扬。他谦虚地说,钣金组的成员几乎都是从各个4S店、维修厂而来的拥有多年经验的专业高手,很多技术都比他好,但是大家都很用心去做,所以能把事情做得尽量完美。


“我敢说,这里比4S店的修复速度和质量都要快、要好。”13年工作经验,让林文彬敢于如此坦言。他说高档车4S店一般推崇于代修,收费昂贵让很多客户自然流向了他们这类型的大型维修厂,而质量和设备方面,他们维修厂绝对不会比4S店差,甚至更好。


对于钣金工作,林文彬的理解是“要胆大心细,好像艺术家一样对待每一辆车。”事实上,钣金几乎是所有维修厂最忙碌的岗位之一,每天都有各种小磕碰或大事故的车辆入厂需要修复。“最高兴的时候,就是看着被撞得很烂的车修复成新车的样子,交付给客户时候很自豪。”


“在我眼里,每个人都是师傅,别人更艳丽,而我是徒弟。”林文彬说,无认是做维修还是处世,他都抱着这样一个信念。因为只有谦虚才能让人进步,从别人身上学到技术。



登 录
手机号码:
验证码:
获取验证码
联系我们contact us

销售热线:020-37608133

客户投诉:020-37607172

售后热线:020-82168377

地址:广州市南北主干道广州大道中路595号